天道酬勤,自强不息,新材好料,长理荣耀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本科生教学 > 正文
本科生教学

新能源系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课堂教学研讨会

发布者:李锦文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2日 09:03

 

 

 

 

为了促进教师之间的教学经验学习交流,学习优秀教师的课堂教学工作经验,全面提高教学质量,加强教师队伍建设,20216月1日下午1400新能源材料与器件系在新能源大楼一号楼305办公室开展了教师课堂教学经验总结交流会。出席本次研讨会的领导和嘉宾有:校督导专家文华老师、王运民老师以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张国强书记。会议由新能源材料与器件系主任龚丽老师主持,邀请了我院获得省级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立项的刘鹏老师作教学方面的经验分享,新能源材料与器件系全体教师参会。

首先,龚丽老师介绍了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和嘉宾,并对本次研讨会做了简单介绍。然后学院张国强书记发言,张书记简单介绍了我们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和本次会议的中心思想,并提出了两点希望:1)推进本专业特色建设2)加强课程思政建设。在接下来的环节中,我院刘鹏老师根据自己金课建设的实践与体会从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宝贵的教学经验和体会:1怎样做好教学设计2如何体现“两性3)如响融入“课程思政”。融入课程思政的目标是实现价值塑造、知识传授与能力培养相统一,可以通过以下三条途径来实现:1)掘课程思政无素,2融思政于课堂教学3反思教学效果。刘鹏老师分享完后,系里教学经验丰富的教授及课程深受学生欢迎的老师们也各抒己见,分享了各自的教学经验和方法。

系里青年教师就自己在教学过程中产生的疑惑向刘鹏老师和教授们进行了提问,并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深入的探讨,青年教师们表示受益匪浅。文华老师、王运民老师以及张国强书记分别对本次研讨会进行了点评,并对青年老师们在教研教改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最后,龚丽老师作了会议总结,希望同本次研讨会的举办能够调动全体教师的全面提高教学质量的积极性和热情,推进本院教学改革的继续深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