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自强不息,新材好料,长理荣耀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本科生教学 > 正文
本科生教学

材料学院进行新开课和新开课教师试讲

发布者:李锦文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8日 16:42

2021127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新能源一号楼317进行新开课和新开课教师试讲会,院督导夏清、范金成、陈曙光,系主任刘鹏、龚丽,系副主任樊哲琼、张怡琼、周哲,教务办主任李锦文参加评审,吴翔、张龙两位博士分别进行了开新课和新开课主讲教师资格的试讲。

吴翔老师对《纳米材料研究》进行15分钟的试讲,从纳米材料基本概念及特性、研究进展和趋势、在高科技中的应用的方面进行讲解。张龙老师试讲《无机材料工学》,从定义、优点、举例几个方面讲述陶瓷材料。

各位督导和系主任给予两位老师的课堂充分的肯定,吴老师教学编排合理、思路清晰,重点突出,分析到位,声音洪亮,教学媒体应用好等等,张老师精神饱满,教态大方得体,普通话标准洪亮,内容熟练,理论阐述层次分明,PPT制作精美等等。同时对两位老师的课堂提出了一些建议,如师生互动方面,课程内容深挖、课程设计等方面提出了一些建议。最后夏督导对本次试讲进行了总结。

经过最终评审,两位老师获得一致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