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自强不息,新材好料,长理荣耀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本科生教学 > 正文
本科生教学

材料学院开展新学期教学检查工作

发布者:李锦文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0日 15:08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教学管理工作的相关要求,加强新学期常规教学管理,全面掌握我院教学运行状况,确保教学秩序正常运行,材料学院党总支书记唐超文、院长毛卫国带领全体院领导、各系主任、教务办、学工办老师共10余人于2月20日上午开展了开学第一天的教学综合检查。

检查小组于上午7:50和10:00分别对我院学生参与的公共课和专业课情况开展了检查工作。本次教学检查主要对教师到岗、学生出勤、教材到位、教室及实验室教学设备设施、教学纪律、课堂教学效果等方面进行了现场检查。从检查情况来看,新学期第一天任课教师均能提前到岗,精神饱满、教学态度认真,课前准备充分,课堂教学井然有序,教师对学生在课堂上提出了各项严格要求;学生到课率高,认真听讲,课堂纪律良好,能积极参与课堂活动;智慧教室教学设备运行良好,尤其是本学期教室安装的交互式电子白板进一步提升了信息化教育教学水平,充分体现了智慧校园的管理目标。

通过开学第一天的教学检查,检查小组对全院师生教学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提出了一些问题的改进和建议,并且对新学期的工作做出了展望和期许。全院师生基本都能以昂扬的精神状态,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新学期各项工作当中,更加认真细致地把教育教学工作落到实处。

 

(文/童卓雅 图/李锦文、王志亮、童卓雅 审/李灵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