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自强不息,新材好料,长理荣耀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本科生教学 > 正文
本科生教学

材料学院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例会

发布者:李锦文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3日 17:14

33日上午9点半,材料学院在新能源1-317会议室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例会,会议由副院长李灵均主持,督导团、各系(中心)主任、副主任、教务办全体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李灵均首先充分肯定了各部门在2022年教学工作中的辛勤付出和取得的成绩,并对过往工作中的可改进之处进行了经验上的总结,对2023年学院的教学工作做了进一步部署和要求。在实践教学方面,进一步明确、强调了本科生毕业设计任务书及开题报告的重要时间点,发动各系出台《材料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管理意见》,要求各系将最新的毕业设计模板发给指导教师及学生,提醒各指导教师参照文件对毕业设计的格式做好初步审查,同时充分发动学生的主观能动性,做到格式规范化,提升后期检查效率。教学评估方面,做好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迎评工作,明确学院评估办需于三月份进入具体教学文档检查工作,包括毕业论文(设计)、实验报告、课程设计、培养方案等。课程建设方面,重点建设主干课程,要求主干课程的骨干教师要参与教材建设;同时督导团要加强对新进教师的督导和帮扶,在教学管理、教学技巧等方面对新进教师进行指导和帮助。除此之外,李灵均还就实验教学、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课程考核改革、师德师风问题、教学团队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和部署。

会议的最后,李灵均还传达了学校教学工作例会上旨在培养“高素质复合型专门人才”的会议精神,强调持续深化专业、课程、教材等全要素和选拔、培养、评价等各环节变革,鼓励学院各部门积极响应这一目标,把培养新时代创新型人才放在教育教学工作的首要位置。



(图/文:童卓雅   审:李灵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