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城南学院教职工参观田汉文化园重温国歌精神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04日 15:52   作者:

202273日,城南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职工赴长沙县田汉文化园参观学习,重温国歌精神。

田汉原籍湖南长沙剧作家、戏曲作家、电影编剧、小说家、词作家、诗人、文艺批评家、文艺活动家,中国现代戏剧三大奠基人之一。他创作歌词的歌曲《万里长城》的第一段后来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义勇军进行曲》的歌词。田汉文化园以田汉故居为核心,包括田汉艺术中心、田汉艺术学院、古戏楼、戏剧艺术街等11处景点。


活动当天天公作美,微风中偶尔落下滴小雨,学院一行40余人踏着弯曲的碎石小路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进入园区,先后参观了田汉纪念馆和田汉故居,了解了著名剧作家和“国歌之父”田汉求学、创作、革命、抗战的主要事迹和成长历程。大家深刻感知了国歌所蕴含的斗争、团结、进取精神,更领略到了革命先辈为共产主义事业不懈奋斗、不惧牺牲的大无畏精神和无私奉献的革命情怀。


嘹亮的国歌响起,呼唤起我们内心深处的国家情怀。国歌不只是一首歌,是来自历史的回响,是居安思危的冲锋号,更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动员令。让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携手共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共同奋斗

                                                             (文/李滢  图/刘卫萍  审/李修春)


分享到:


上一条:城南学院领导暑期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

下一条:副校长黄创霞为城南学院、投资公司开展理论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