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迈入职场前的第一课 ——城南学院举办“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28日 15:37   作者:

10月27日晚,城南学院与继教培训中心大学生职前培训基地联合在金盆岭四教报告厅举办了“迈入职场前的第一课”的职业规划专题讲座。城南学院团委书记胡巍老师及招生就业办张强老师出席。大学生职前培训基地特聘导师朱丽亚女士、李锡琼女士及彭磊先生应邀为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主题分享。


如何走好职业生涯第一步?大学生职前培训基地特聘导师、湖南省人社厅省级职业指导专家团成员、国家生涯规划师朱丽亚老师为大家带来“从实习到入职如何走好职业生涯第一步”的主题分享。她用自己身边小助理的故事揭示了大学生该用专业还是兴趣作为迈入职场的第一步。她从企业角度向同学们介绍了“从肤浅的通才到精通的专才、从孤立的竞争者到创造性联结者、从被动发展者到主动发展者”三个要求的变化。在为同学们揭开了职场的本质之后,她又为大家带来了职场规划的“四个开始”。

 

高校大学生初入职场,应该注意的是哪些呢?大学生职前培训基地特聘导师、美时慕美业集团副总经理彭磊老师为大家带来的职场避坑指南。“最高级的聪明,其实是靠谱”,“小改进,大奖励,大建议,只鼓励”,“ 个人品牌就是,便于他人识别的,独一无二的,可传播的个人价值和形象。”彭磊老师的分享风趣幽默,金句频出,为大家揭示了职场新人的十大法则:重形象、懂礼仪、开口问、有回音、会拒绝、重靠谱、正心态、抓机会、干实事、树品牌。让同学们迈入职场的第一步更加稳健。

分享结束后,同学们踊跃提问,如何发现自己的优势?专业和兴趣该如何选择?职场中我们该多与怎样的人接触?未来,继教培训中心大学生职前培训基地还会更深入地与同学们沟通交流,为大家传经送宝。



分享到:


上一条:交通土建系举行第36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

下一条:城南学院举办“2020级新生青春健康教育第一课”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