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城南学院2021届毕业生党员用打扫寝室来告别大学四年的“家”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28日 10:26   作者:

6月25日是长沙理工大学城南学院2021届毕业生告别母校的日子,城南学子用最质朴的行动表达了对母校的爱和不舍。

在城南学院有这样一批毕业生,在他们即将离校时为母校送上了一件最简单却珍贵的礼物,就是将寝室打扫干净之后再离校。他们就是来自2017级法学、英语、视传、环艺专业住在西五栋720寝室的邹泽森、721寝室的邓涛、729寝室的赵晓东、731寝室的尹韬韬,南三507寝室的肖洁、603寝室的张悦、604寝室的段桂萍、605寝室的陈妙霖、701寝室的贾润靖、705寝室的姚艳、709寝室的王琦瑛、802寝室的伍汝瑄等十多位毕业生党员寝室。邹泽森、赵晓东同学从大一开始就加入了民兵连,担任一名优秀的军训教官,养成了严格要求自己、自律的良好习惯;邓涛同学作为中共党员,以身作则,在学习和生活中处处发挥着模范带头作用,带领全寝室室友一起积极向进。王琦瑛同学从大一开始便养成讲究集体和个人卫生的良好习惯,每天都按时打扫卫生,爱护寝室环境卫生,时刻保持着寝室干净整洁、一层不染,共同营造着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氛围。为此,他们寝室还获得过城南学院优秀寝室,她本人顺利考上了长沙理工大学研究生。这既是对他们勤奋劳动的肯定,同时也是对他们个人综合素养的认可。

辅导员在检查、清理寝室时发现,有些毕业生临走时贴心地留下几个水桶、几个衣服架,有些还给学弟学妹留下了写满温馨祝福的小纸条。一些毕业生表明:“宿舍见证了我们大学四年的成长,离开时我们理应以户庭无尘的方式告别。”

毕业离校,打扫寝室卫生看似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但却从侧面反映出长理城南学子的精神面貌和文明素质,这不仅是作为一名大学毕业生最起码、最基本的素养,而且也是毕业生文明离校前的“最后一课”,更是一种与母校最好的道别方式,送给母校最好的一份礼物。离别之际,他们在自己的母校里留下了浓重墨彩的一笔,对学校的校风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体现了当代大学生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并且为学弟学妹们作出了良好的表率,是校风别样传承的体现。

据悉,城南学院各系积极响应学院号召开展文明离校工作,通过开展毕业生主题党日活动等,切实将毕业生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文明离校上来,以实际行动为母校增光添彩。

 

 (文/谭怀芝  图/文法艺术系宣传部  审/陶传谱)

分享到:


上一条:交通土建系召开2021届全体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会议

下一条:交通土建系召开2021届毕业生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