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交通土建系19级各班召开“强化自我防范意识、提高识骗防骗能力”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29日 17:25   作者:

新学期到来,网络电信诈骗在大学生中屡禁不止,为强化大学生自我防范意识、提高识骗防骗能力,提高警惕,预防网络诈骗,9月24日-29日,交通土建系19级各班分别开展“强化自我防范意识、提高识骗防骗能力”主题班会。此次主题班会由各班班主任主持,全体同学参加。

班主任主要向同学们介绍了盗号冒充同学亲友借钱诈骗、网络购物诈骗、刷单诈骗、网上兼职诈骗等较为常见的诈骗手段,以及被骗后正确维权的方式等内容。他们向同学们讲述了近期学校被诈骗的案例,以此来提醒大家要谨防电信网络诈骗。班主任强调,无论什么情况下,只要涉及到“钱”的事情,一定要警惕,及时找老师与同学商量,牢记天上不会掉馅饼。遇见诱惑要冷静思考,不让诈骗分子有机可乘。班长再次提醒同学们一定要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并及时完成答题,要100%完成注册信息,及时开启“来电预警”功能。

此次主题班会增强了同学们的自我防范意识和防骗警觉性,使同学们进一步认识电信网络诈骗的危险性,有利于加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促进校园安全文化建设。


                     (文/陈雯馨 图/各班宣传干部 审/张强)


分享到:


上一条:文法艺术系 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促进大会

下一条:电气工程系召开2020级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