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城南学院举办“专业与人生”讲座(四)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09日 09:09   作者:

6月8日上午,由城南学院主办,交通土建系承办的“专业与人生”讲座圆满召开。交通土建系21级全体学生、20级部分学生,全体辅导员老师聆听讲座,讲座由城南学院副院长刘洪深主持。

本次讲座以帮助青年学生认清专业与行业发展、激发学生热情投入专业学习为目的,特别邀请了长沙理工大学土木学院副院长付果为同学们带来题为“土木的过去、现在与未来”的讲座。


付果老师以土木工程的历史为切入点,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土木工程的发展历程和未来的发展前景,深刻指出了土木工程对于国家发展的重要性。随后,付果老师对当前土木工程新兴的BIM技术展开了详细的阐述,并且将BIM技术的应用价值以及未来前景清晰的呈现了出来。


付果老师的讲座内容丰富,既介绍了土木工程专业的今生前世,又涵盖了土木最前沿的技术,图文并茂,引人入胜。学生提问环节,付果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同学们提问的热情高涨,付果老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都进行了细致耐心的解答。同时,不忘勉励同学们在校期间要夯实自己的专业基础,提高技能水平,为自己未来的求职和深造奠定自己的核心竞争力。讲座结束后,同学们都表示收获颇丰,更加明确了自己的学习目标。

                                                           图/阚贺元  文/张强、曾晓斌  审/刘洪深


分享到:


上一条:城南学院举办“专业与人生”讲座(六)

下一条:城南学院举办“专业与人生”讲座(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