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城南学院举办“专业与人生”讲座(六)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15日 15:22   作者:

614日晚,城南学院在四教报告厅举办了以“专业与人生”为主题的讲座。学校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何志勇教授应邀主讲。城南学院副院长刘洪深主持讲座。能动汽机系200余名师生聆听讲座。

为了帮助大学生更好地规划大学生活,明确未来目标及发展方向,何志勇教授以《中国制造与专业担当》为题,以《中国制造2025》为线索,分析了实体经济国内外形势,并以“中国制造的春天”贴切形容制造业前景。讲座中,他饱富激情,以大国重器为模型,结合理论知识,证明大学生专业学习的重要意义。此外,何志勇还向同学们讲述了丰富的机械行业故事,分享了亲身体会,强调理论结合实际,否定专业死板定位。他鼓励同学们利用互联网思维对行业需求量体裁衣,并预测未来行业环境良好前景,打破行业环境刻板印象,帮助大学生树立了新时代下的专业担当。提问环节,他与同学们积极对话,并对同学们提出了宝贵意见。

最后,刘洪深总结讲话。他指出何教授对行业的认识系统而全面,讲座中干货多多,并寄语广大学生多看书,勤学习,争做新时代的优秀青年。

               (文/李若云 杨雨杰  图/黄家旺  审/刘洪深)

分享到:


上一条:城南学院举办“专业与人生”讲座(五)

下一条:城南学院举办“专业与人生”讲座(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