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城南学院开展“专业与人生”讲座(十)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01日 10:57   作者:

228日晚,城南学院在五教大礼堂举办“专业与人生”讲座,首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学团队成员长沙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教授赵斌应邀主讲。聆听讲座的有电气工程系、能动汽机系2020级、2021级、2022级全体学生。

赵教授以《双碳能源革命与能源动力机械类大学生的使命与挑战》为题,和大家分享了自身成功的经历与人生感悟。他从“聚集双碳,青年逢其时”、“立足专业,书写凌云志”、“知行合一,实践出真知”三个方面讲述了大学生的使命与挑战,并给予同学们更广阔的视野和更高的格局。整个过程中,同学们积极与老师互动,热烈的掌声此起彼伏。赵教授在会上提出了“三个最”方针:最高目标、最快行动、最实措施,“二十一字”精神:努力到无能为力,学习到筋疲力尽,拼搏到感动自己,给正在拼搏的学生提出了宝贵的建议。接着赵教授进行了《以学促用砺精兵》的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大赛宣讲,鼓励同学们积极组队,踊跃参赛。

最后是学生的提问环节,赵教授运用自己专业的理论知识与丰富的人生阅历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就业规划,工作前景等问题。

城南学院副院长靳攀科作总结讲话,他指出,赵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不仅介绍了自己对专业的深刻思考,也提出了自己的新颖见解。最后,他通过三个案例,告知学生要打破固有思维,充分运用学校的资源,将知识储备转化为能力储备,以实现自身的价值。

(文/朱昱松、李诺   图片/刘佳萌  /马丽)

分享到:


上一条:城南学院举办“专业与人生”讲座(十一)

下一条:城南学院举办“专业与人生”讲座(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