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共青团工作 > 正文
城南学院青马班第一课开讲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17日 15:04   作者:

12月16日晚,城南学院2021-2022学年度青马班第一课在金盆岭校区二教201举行。校团委副书记陈璐莎应邀主讲。城南学院党委副书记陶传谱、团委书记胡巍及100余名学员参加。

嘹亮的团歌声拉开了本期青马班的序幕。陶传谱介绍了开展青马班活动的目的与意义。他指出,作为一名学生干部,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要坚定理想信念,做马克思主义的学习者、践行者、传播者;要不断强化使命担当,当好老师的得力助手,成为同学们的学习榜样。

陈璐莎为青马班讲授第一课。她以“我的团学我的团——做有为有味的学生干部”为主题,从“学生干部的初心、责任、担当”、“学生干部的工作方式方法”、“学生干部的自我认同感和获得感”、“学生干部的服务定位”四个方面要求全体学员做一名老师放心、同学认可、自身满足的学生干部。陈璐莎强调,作为一名学生干部要做好该做的才能做自己想做的,学习始终是学生干部的第一要务,其次才是干部的身份。她要求学生干部在工作中应该具备“三力”,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希望同学们不断发挥引领作用,树立大局意识,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奋斗精神,争做一名新时代坚定有为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文/图 胡巍  审/陶传谱)

 


分享到:


上一条:城南学院举行2022年“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迎新晚会

下一条:城南学院举行第五届书院新音“百年梦之音”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