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系部风采 > 正文
文法艺术系师生赴中共长沙历史馆参观学习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1日 15:38   作者:

“温峥嵘岁月,感百年沧桑”,为重温红色历史,了解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了新中国成立而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历史印记,510日下午,文法艺术系第16期发展对象和第25期预备党员在党总支书记谭怀芝老师的带领下,一同前往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馆参观学习,重温建党百年风雨路。

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馆是中国革命精神的发源地,是中国革命历史的见证地。走进历史馆,同学们就感受到了历史的厚重。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大家先后参观了毛泽东诗词对联书法艺术碑廊、毛泽东雕像广场、中共湘区委员会旧址暨毛泽东杨开慧故居和“长岛人歌动地诗”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陈列馆。在一系列的参观学习中,同学们感受着岁月的痕迹、传递着细腻的情感、洞察着厚重的党史底蕴。在陈列馆前,大家纷纷面向党旗举起右拳,一起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跟随着讲解员的脚步,同学们追溯了中国共产党光辉伟大的历程,从“建党先声”“浴血奋斗”再到“阔步迈进新时代”,一件件实物、一张张图片,都深深触动着在场每一位同学的心,将大家带回到那段难忘的革命历史。100年的党史,记录着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解放、谋幸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更用铁一般的事实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表示倍感震撼,深受教育,纷纷交流此次参观学习的心得体会。刘建周同学有感而发:我们有幸生在华夏,成长于盛世。能走进这一块红色的土地,近距离地了解和感受到它的艰辛和伟大,感到非常自豪与骄傲。作为一名新时代的中学生,我们唯有努力学习,并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努力成长为新时代合格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贡献青春力量。正如学生代表阮雯茹所言:“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这不仅仅是我们许下的青春誓言,更是我们的职责使命。身为党员的我们,要充分学习党史,勇担复兴大任,争做时代新人。”

                                          (图/顾雅婧 /阮雯茹 /谭怀芝)


分享到:


上一条:水利计通系第16期发展对象开展主题集中交流讨论活动

下一条:交通土建系第二十五期预备党员开展主题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