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系部风采 > 正文
电气工程系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再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11日 16:03   作者:

119日下午,电气工程系2023届毕业生就业再动员大会在2101召开。副院长朱广峰、靳攀科出席会议并讲话。系里相关师生参加会议。

会上,朱广峰通报了学院2023届毕业生签约情况和兄弟高校的就业进展情况,分析了当下严峻的就业形势,指出当下毕业生就业滞缓的主要原因是部分毕业生对就业形势认知不清,就业期望没有结合自身情况和就业环境适时调整,求职主动性不够等。围绕当前形势和毕业生求职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朱广峰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建议同学们及时认清就业形势,适时调整就业期望,牢固树立“先就业后择业、先生存后发展”的就业理念,用好91011月份求职的重要窗口期尽快落实就业单位。

靳攀科给大家作了《就业形势与市场分析》专题报告。他在报告中分析了大学毕业生人数剧增、就业观念存在偏差、疫情对实体经济影响等因素对毕业生就业的影响,同时对大家就业和未来职业发展进行了有效指导。他通过不同行业员工职业发展对比、优秀校友发展轨迹为大家带来了新的启示与思考,并多次强调:学什么专业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学到了什么;作为2023届毕业生应积极主动提升自己的思想境界,“拒绝躺平”;坚持贯彻我校学生热爱祖国、乐观向上的思想理念,实现把美好青春谱写到祖国大地的伟大理想。

就业专干黄黎明老师对接下来的就业基本工作进行了相关安排布置,并鼓励2023届毕业生及时调整好心态,抓住最后的就业黄金期积极就业。

                                        (文/图 黄黎明 审/朱广峰)

分享到:


上一条:水利计通系党总支第17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参观田汉文化园

下一条:城南学院召开全院学习委员课堂行为规范专题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