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建设 > 正文
城南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党纪法规专题学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27日 11:12   作者:

11月25日下午,城南学院教工第一、第二支部联合在金盆岭2-202组织党纪法规专题学习,学习由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李滢主持。

李滢对学习内容进行了说明:学院按照学校《关于开展2020年党纪法规专题学习的通知》要求,在前段时间已全面部署师生党员及非党员科级以上干部学习相关内容;这次学习是在大家自学的基础上,第一支部成员、院党委书记黄自力应邀为大家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

黄自力介绍了《监察法》制定的时间、目的和重大意义,重点解读了《监察范围和管辖》以及《对监察机关和监察人员的监督》。他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相关内容进行全面介绍,详细讲解了《公务人员政务处分法》第一章《总则》、第二章《政务处分的种类和适用》和第三章《违法行为及其适用的政务处分》,讲解过程中还穿插了许多警示教育案例。

学完后,大家进行了热烈讨论。李滢要求各支部成员会后要继续深入学习党纪法规,在工作和生活中时刻保持头脑清醒,提高纪律观念,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

 

                                                  (文/图 李滢  审/黄自力)

分享到:


上一条:经济管理系党总支开展第37期入党积极分子专题学习讨论

下一条:水利计通系第二学生党支部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