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法学院邀请傅如良教授为全院教职工、本科生班主任及研究生导师作思想政治教育学习辅导报告

发布日期:2023年10月24日 来源: 作者:



    10月24日下午,法学院邀请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原院长傅如良教授在模拟法庭为全院教职工、本科生班主任及研究生导师作思想政治教育学习辅导报告,报告题目为“坚持理论自信,筑牢意识形态主阵地”。党总支书记田兴洪主持会议,学院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全院教职工、本科生班主任及研究生导师参加本次学习。

    傅如良教授从“理论自信的价值维度”、“理论自信的本真维度”、“理论自信的主体维度”三个方面展开精彩论述。他指出,理论自信历来是我们中国共产党人砥砺前行的精神动力,从党的诞生一直到现在可以分为重要的四个三十年的历史阶段。每一个重要历史阶段,中国共产党都作出了理论创新。他指出,要全面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全面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引领,筑牢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安全的法治保障体系,举旗亮剑坚守意识形态的主阵地。

    田兴洪在总结时表示,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四个自信”,为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文/孔凡琛 图/袁林 审/田兴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