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法学院召开党总支会议

发布日期:2023年10月24日 来源: 作者:

 

1024日上午,法学院在金盆岭校区四号教学楼313会议室组织召开党总支会议,传达上级文件精神,研究部署推进学院党建重点工作。学院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及全体辅导员老师参加会议,党总支书记田兴洪主持会议。

会上,田兴洪首先传达学习了校党委书记付宏渊在全校党建工作例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校纪委书记徐桂林传达的省纪委近期有关会议文件精神。

随后会议进行了四个议题研讨。第一个议题是讨论学院办学定位、服务面向定位、学科发展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院党总支纪检委员、副院长申纯专题发言,其他班子成员讨论发言。第二个议题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团学工作专题研讨,由学工办主任孙佳乐、辅导员刘阳、白千秋、曾宇欣分别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院团委工作、本科生工作和研究生工作等方面进行专题发言,重点是汇报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第三个议题是落实双主体、协同发展战略专题研讨,由党总支组织委员、副院长徐莉专题发言,其他班子成员讨论发言。徐莉学习了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提出的双主体、协同发展战略的含义和要求,分析了法学院的优势和不足,提出了学院的具体方案和措施。第四个议题是促进巡察集中整改工作专题研讨,田兴洪专题发言,其他班子成员讨论发言。田兴洪汇报了学院巡察整改工作的进展情况,主要就如何推进编印《法学院规范性文件汇编(第三辑)》等重点工作提出推进措施。在充分讨论的基础上,按照少数服从多数的原则就上述四个议题形成决议或决定。

田兴洪在总结讲话时充分肯定了会议的积极成果。他表示,本次会议认真学习传达了上级会议精神,各个议题研讨都取得了明确实际成果,为学院今后一段时期开展相关工作指明了方向。他强调,学院各部门要按照会议确定的目标和措施,明确责任分工,落实工作任务,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合力,不断推进学院内涵建设和高质量发展。

(文/ 许蓓莉    审/田兴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