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法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主题教育读书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3年11月13日 来源: 作者:



11月13日上午,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主题教育学在深、抓在细、做在实,法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金盆岭校区法学院四号教学楼313会议室,开展主题教育读书交流会。学院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参加,党总支书记田兴洪主持会议。

会上,田兴洪、院长张敏纯首先传达校党委书记付宏渊11月10日下午同他们进行例行监督谈话时的重要指示精神,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付宏渊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公正、依法、廉洁用权,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关注并维护好师生利益,持续推进学院各项工作上新台阶。

接着,班子成员先后分享了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心得体会。田兴洪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一书的心得体会,并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法学院内涵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为题进行交流发言。他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精髓、基本方略、核心内容、13个方面成就等方面畅谈学习心得,并就如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学院内涵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提出具体措施和实施路径。

张敏纯分享了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一书的心得体会,她认为这部文献为我们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她强调,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政治自觉,更大的政治担当,更实的政治行动,更好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地履行职责使命,更好地服务国家民族发展,更好地回应人民期待信任,更好地展现高校教育工作者的风采和作为。

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汪功伟分享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一书的心得体会,并以《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为题进行交流发言。他认为,时间是最有力量的语言,行动是最生动的注脚,我们要时刻牢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的要求,做到学而知之,丰盈羽翼、健骨强魂;做到思而信之,克服“本领恐慌”,成为行家里手;做到用而行之,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

院党总支纪检委员、副院长申纯分享了学习《论党的自我革命》一书的心得体会,他认为这本书让他更深刻地感悟到了中国共产党作为百年大党,如何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永葆青春活力的根本问题。他指出,解决这一问题,就要具备自我净化的过硬本领,不断清除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清除一切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这是党的自我革命的根本意义所在。

院党总支组织委员、副院长徐莉分享了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的心得体会。她认为这一著作对于我们全面深入地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和实践,把握新时代中国发展的方向和路径,具有重要意义。她更深刻认识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坚持推进反腐败斗争等重要战略和原则的深刻含义和实践路径。

院党总支宣传委员易顶强分享了学习《读懂党章》一书的心得体会。他指出,党章实际上完整地勾画了党的面貌,明确地回答了“建设一个什么样的党、怎样建设党”的根本问题,从而也就成为党的一切行动赖以遵循的依据和规范。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党章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内容,在全党形成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的良好局面,切实把党章落实到党的工作和党建设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

院党总支青年委员、统战委员杜卫红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一书的心得体会。她强调要做到知行合一,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更加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解决实际问题,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

田兴洪在总结讲话时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永远在路上,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根铸魂。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读书交流会结束后,学院召开安全工作会议,分析研判学院消防安全形势和安全隐患,布置落实学校“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的具体方案和措施。

 

(文/许蓓莉  图/许蓓莉  审/田兴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