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谱好“党建+业务”合奏曲,长沙理工大学法学院党总支与湖南建设投资集团机关党委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4年01月02日 来源: 作者:

如何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如何打造党建品牌的亮点和特色凝聚党建合力?2023年12月29日下午,长沙理工大学法学院党总支深入企业,与湖南建设投资集团机关党委及下属支部党员在湖南建设投资集团岳麓山实验室集聚区农科院片区项目部开展校企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探讨交流依法治企与人才培养等议题展开交流。长沙理工大学法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全体党员教师、学生党员代表和湖南建投集团机关党委、党群综合部、企业管理部、直属一公司、岳麓山实验室集聚区农科院片区项目部的有关领导、专家、工程管理和技术人员参加活动。

在会场交流活动开始之前,全体参会人员在岳麓山实验室集聚区农科院片区项目部有关领导陪同下参观湖南建投集团岳麓山实验室集聚区农科院片区项目工地,现场感受热火朝天的工程施工氛围和气势恢宏的项目建设成果,交流有关工程建设法律问题,有关工程技术人员进行现场解说。

会场交流活动由湖南建设投资集团机关党委书记、党委统战工作部部长刘送芳主持,共包括三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学习,长沙理工大学法律顾问、法学院党总支宣传委员易顶强教授做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强创新法治人才培养机制的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的主题报告。第二个环节是“依法治企和人才培养工作研讨”,湖南建投集团企业管理部副部长、法律事务中心主任邓其全和长沙理工大学法学院党总支涉外法治系党支部书记陈淑芬先后做主题发言,其他参会人员做交流发言。第三个环节是“党建工作研讨”,长沙理工大学法学院党总支书记田兴洪和刘送芳先后做主题发言,其他参会人员做交流发言。在会场交流活动中,各位发言人的主题报告、主题发言和交流发言准备充分,畅所欲言,气氛活跃,深入研讨,共谋对策,取得良好效果。

“此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是校企之间共抓理论学习、共促业务发展、共建合作平台的重要契机。”田兴洪表示,“长沙理工大学法学院历来重视与工程企业之间的党建共建,通过鼓励老师去共建党支部挂职锻炼,为企业组织法治人才培训专班、输送工程法治人才,共同开展合作项目研究等方式,促进双方业务共赢。”

据了解,长沙理工大学法学院历来重视“党建+”工作品牌的打造,通过开展“一系列党建活动、一系列党课、一系列志愿服务”等,打造“党建+校企合作”品牌,深入推进学院与“政”、“企”、“律”产学研深度融合,促进双方在党员队伍建设、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和实践实习基地建设等方面实现深入合作,达成合作共赢共识,取得合作共赢实效。(文/一审:刘阳;图/胡星雨;二审:汪功伟;三审:田兴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