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法学院涉外法治系党支部举行2023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4年01月08日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根据党内有关规定和上级有关要求,结合学校、学院实际,2024年1月8日下午,法学院涉外法治系党支部在金盆岭校区4教409会议室召开了2023年度支部组织生活会,开展支部2023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涉外法治系党支部全体教师党员参加,院党总支委员、副院长徐莉到会指导,会议由涉外法治系党支部书记陈淑芬主持。

 


会议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涉外法治系党支部对开好本次组织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对照校党委、学院党总支的要求,制定详细实施方案,采取集体研讨、个人自学等方式深入学习,认真查摆突出问题,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为开出高质量组织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首先由陈淑芬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习近平: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 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汇聚强大力量》,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具体目标,带头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结成绩,查摆不足,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随后陈淑芬代表法学院涉外法治系党支部支委进行2023年工作汇报,从思想建设、党建工作、先锋模范作用、校外党建融合新模式、迎接学校检查工作等方面回顾和总结了涉外法治系党支部自2023年9月成立以来所开展的主要工作及取得的成绩,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详细的改进措施,并提请到会全体党员进行评议。


随后民主评议环节,由涉外法治系党支部全体党员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的程序,联系具体人和具体事,结合个人成就与不足,逐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员同志们结合自身实际,回顾了过去一年的情况,实事求是,开诚布公,畅所欲言,找差距,改不足,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效果。会上经过党员同志自荐,其他党员同志推荐、提名等方式产生了本年度优秀党员候选人,经过候选人陈述、支部大会投票等方式最终选举出年度优秀党员4人。

徐莉听取全部发言后,对此次会议达到的效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认为本次会议准备充分,内容扎实,自我剖析全面,批评与自我批评中肯,并对支部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了几点期望和要求:一是要加强整改,针对汇报和评议过程中提出的各种问题,支部要高度重视,攻坚克难,持续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二是要积极发展新党员,支委会要与新进法学院的非党员老师开展沟通交流,进一步充实教师党员队伍;三是要进一步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以党建引领促进学科发展,为涉外法治系教师搭建起集思想政治理论学习和教学科研活动于一体的高质量交流互动平台。

最后,陈淑芬代表支部作表态发言:认真听取并接受大家的批评意见,严格落实党总支的要求,深入查找问题制定整改措施,进一步加强支部自身建设,推动学院改革建设发展更上新台阶。

                          一审 邓欣欣/二审 陈淑芬/三审 徐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