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踔厉奋发新征程,笃行不怠向未来——法学院行政党支部、法学系党支部、涉外法治系党支部联合召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4年01月24日 来源: 作者:

为推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根据上级要求,结合学院实际,2024年1月24日晚,法学院行政党支部、法学系党支部及涉外法治系党支部线上召开联合主题党日学习活动。会议由法学院行政党支部书记杨新玉主持。

活动首先由法学系党支部书记胡俊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重要精神。胡俊指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的中心任务。新征程上,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历史自信、把握历史主动,把中国式现代化宏伟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随后法学院党委委员、涉外法治系教师杜卫红领学《习近平: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汇聚强大力量》。杜卫红指出,贯彻落实“两个确立”是重大的政治任务和根本的政治纪律,党员同志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教师党员应该结合自身实践,德法兼修,将课程思政建设与专业课教学紧密结合,服务湖南三高四新战略,提升自身社会影响力。

其后,全体党员共同在线观看《榜样的力量8》“教育宣传片”。与会党员干部表示,将汲取榜样的力量,不负青春年华,有勇气担当、有勇气创新,以“事不避难者进”的勇气,立足岗位作贡献。

最后,法学院党委书记田兴洪在指导发言中提出全体教职工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各支部要进一步落实党建工作,不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始终坚持理论学习。此外,要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落实巡查整改措施,持续开展党员谈心谈话,加强学习领会学校党委决策部署,为学校和学院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一审、二审/陈淑芬 三审/田兴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