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法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18日 来源: 作者:

3月18日上午,法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金盆岭校区四教学楼313会议室组织集中学习,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精神,学习《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院党委书记龚文斌主持会议并领学讲话,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龚文斌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指导性。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团结奋进,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凝聚推动学院发展的精气神,更好地引领全院师生员工在推进学校百强大学和双一流大学建设的征程上作出更大的贡献。

随后,龚文斌以《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凝心聚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为题作专题发言。他表示,要强化党建引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着力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发展深度融合;要提振发展信心,紧紧抓住有利时机和条件,充分调动全院教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努力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适应新质生产力发展,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优化人才培养模式,培养一大批高素质、应用型法治专门人才;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坚持师德师风第一标准,培养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胸怀家国的教师队伍,尤其要把青年骨干教师队伍培养建设作为一项长期的战略性工作,常抓不懈。

院党委副书记汪伦以《深学笃信 守正创新,培养新时代卓越法治人才》为题作专题发言,他表示,要深信笃学、铸魂育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提升教育质量,聚焦培养具有坚定信念、家国情怀的法治人才;要激发活力、创新引领,通过深化教育改革、激发学生创新力,进一步提升创新型人才培养质量;要优化服务、促进就业,通过精准就业引导,开拓多岗位资源,优化学生择业观念,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要创新机制、打造品牌,通过“一站式”学生社区模式,建设特色“普法站”,将理论学习与社会实践紧密结合,打造学院“普法青骑兵”的育人工作品牌。

与会人员结合学习内容和工作实际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龚文斌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院党委班子成员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学细悟、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论述;要强化责任担当,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学校新发展理念,推动学习成果转化,铆足干劲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真抓实干,把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与贯彻落实学院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不折不扣抓落实,雷厉风行抓执行,推动全国两会精神落地落实。

(一审/杨新玉,二审/许蓓莉,三审/龚文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