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工委

法学院行政党支部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1日 来源: 作者:

    “刘少奇同志是党内公认的党建理论家,他关于党的建设的学说,特别是《论共产党员的修养》和《论党》,是我们应当反复学、反复悟的宝贵精神财富”,一位特别的“讲解员”正在为来自长沙理工大学法学院行政党支部的全体党员讲解刘少奇同志生平业绩,回顾共和国主席光辉而伟大的一生。这名“讲解员”不是别人,正是该基层党支部的书记张涛。

 

 

细数珍贵历史资料,品研峥嵘岁月痕迹。3月30日,长沙理工大学法学院行政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刘少奇纪念馆中,开展自助讲解式党史学习教育。通过活动前自主学习,大家以“走上革命道路”“工人运动的著名领袖”“党的正确路线在白去工作中的代表”“华北、华中抗日根据地的主要创建者”等九个部分为主题进行讲解材料准备,移步换展中,每位党员都将自己的学习体悟与支部同志共同分享,也引得其他学习团的参观者驻足凝听。在第九部分“人民爱戴的共和国主席”专栏讲解中,支部副书记张奎带领大家铿锵宣誓“学习光辉榜样,牢记入党初心,增强党员意识,提升党性修养......”。

 

 

在刘少奇铜像广场,支部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并在广场前开展“学党史·话初心·谈修养”分享会,大家围绕如何在教书育人的岗位上践行一名共产党员应具备的崇高修养,如何深刻学习共产党人的光辉榜样谈心得、表态度。

 

 

  3月17日,长沙理工大学法学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仪式,全面部署全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师生共话湖湘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征文、党史经典研读会、党史“学习达人”微党课......法学院将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活动,在务实严谨的“规定动作”、生动活泼的“自选动作”中,让党员同志洗礼思想、涤荡心灵、夯实作风,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立德树人征程、国家一流建设。(文/刘阳 图/李璐瑶、曾宇欣 审/田兴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