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工委

法学院教师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30日 来源: 作者: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地教育引导党员从百年党史中感悟真理,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体要求,根据学校《关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和法学院党总支的相关部署,法学院教师党支部于6月29日下午在金盆岭校区七教317(东)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陈杨同志主持,院党总支领导申纯、易顶强到会指导。

首先,支部书记陈杨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同志整装肃立,举起右拳,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大家用铮铮誓词表达对党的坚定信念和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随后,陈杨向全体党员述职,突出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情况。通过回顾开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专题学习教育以来支部党建工作情况,重点小结了党史学习教育、思想政治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开展情况,带头检视了自身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情况,并接受了大家的评议。

接下来,围绕“学党史悟思想情况、为群众办实事情况、服务大局开新局情况、存在的不足及下一步努力方向”五个方面,党员同志们纷纷主动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王新生与高中权同志作为老党员带头进行党性分析与自我批评,易顶强同志也结合会上听取的有关情况,根据教师支部党史学习情况,进行发言点评。在严肃与热烈的气氛中,其他党员逐一发言、踊跃开展党性分析,党员之间相互点评、交流心得。陈杨同志在该环节的总结与点评中指出,这次组织生活会聚焦问题,意见坦诚,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党支部成员都做了深刻的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我批评揭短亮丑,相互批评直截了当,体现了对专题组织生活会的要求,体现了党支部团结和谐、求真务实的民主氛围。民主生活会气氛积极健康,达到了反思、警醒、互学、互鉴的效果。

在最后的环节中,申纯同志给大家上了一次专题党课,引导党员从党的百年历史中体会信仰、忠诚、党性,从党的历史经验中感悟智慧、精神、力量。申纯同志将党史学习的目的与推动学院发展工作相结合,提出“学党史、办实事”的进一步要求,号召同志们抓住法学院发展与法学专业国家一流本科建设的历史机遇,奋发图强,以解决思想工作中的实际问题为出发点,以改进自身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成效为落脚点,针对教学与科研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难点问题,发扬民主、集思广益,向领导多汇报,与同志勤沟通,创新教育工作方法,提升教学与科研水平,为推动法学院乃至学校的长远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文/图  陈淑芬   审/田兴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