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工委

法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20日 来源: 作者:

3月16、17日晚,法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分别在4教312多功能会议室举行。学院党总支青年委员兼统战委员杜卫红副教授到会指导,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开始,党支部书记熊文娟从支部建设、党员发展、思想理论学习等方面对支部2022年度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反思,提出在新的一年支部努力的方向,要求全体党员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积极参与党内外活动,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密切、主动联系群众,树立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培养法治思维和底线思维。

会上,本科生党支部各位党员从思想政治条件、服务意识、群众基础、学业生活态度等方面分别展开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入剖析问题,深刻反思自己的不足,并在此基础上明确提出了改进措施。随后,支部开展了党员民主评议,票选出优秀党员作为学习的榜样,其他党员纷纷表示祝贺。

最后,杜卫红对本次组织生活会进行了总结发言,指出本次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坦诚交流、沟通意见,自我批评诚恳真切,希望全体党员要一直重视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在学习、生活中发现问题并能及时解决问题,改正错误。同时,她要求全体党员在今后要进一步加强思想理论学习,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发扬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多为学校、学院做实事,要加强创新意识,结合法学专业做好校园法律知识普及,在服务中锻炼自身,提升自我能力和价值。

通过本次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深刻反思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解决方案,在批评与自我批评中明晰了未来方向,对每一位党员的自我认识、自我提升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为契机,端正态度、改正不足,严格规范自身行为,努力提升自身党性修养,为支部建设增添力量,为依法治校添砖加瓦。


(文/宋戈垚 图/熊文娟 审/汪功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