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系辅导员获湖南省学生资助研究会优秀论文一等奖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13日 来源: 作者:

在近期开展的湖南省学生资助研究会2020年度优秀论文评选中我系学生辅导员刘阳老师荣获一等奖

湖南省学生资助研究会是在省教育厅和省民政厅的大力支持下,由湖南师范大学牵头,多家单位共同发起的学术性、地方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研究会论文评选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脱贫攻坚战略,健全学生资助制度,大力推进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全面把握学生资助工作大局,探索资助研究工作的新思路,进一步发挥资助育人功能的重要抓手。2020年度论文评选聚焦“脱贫攻坚、资助育人”。

我系辅导员刘阳向研究会递交的论文《边疆少数民族家困生助后教育管理的新时代认知》认为加强对于边疆少数民族家困生的助后教育管理是发挥资助育人功能的必然要求,应通过搭建成长成才平台、采取“扶智”、“扶志”措施,以厚植爱国情怀、强化理想信念、培养道德情操、提升学业学识、促进自强励志,增强资助育人实效,促进“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的思想共识在助后管理教育中开花结果,更好地教育好、培养好新时代边疆少数民族学生。

一直以来,我系党总支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多举措、多维度推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尤其重视工作实践经验的总结与升华,将科研论文写在促进学生成长成才的过程中,以实际行动践行立德树人的初心和使命2020年度全系辅导员在省级以上期刊发表论文8篇(图/刘阳 审/田兴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