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法学专业获批“2020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02日 来源: 作者:

2月10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我校20个专业获批“2020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我院“法学”专业成功入选,这是我院专业建设取得的重大成就,是对我院法学专业办学的充分肯定。

法学专业2000年开始本科招生, 20余年来,始终围绕“崇德尚法、守正致公”的宗旨,悉心办学,砥砺奋进,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自己的贡献。当前,拥有“湖南省未成年人检察理论研究基地”、“湖南省政务管理与服务研究基地”“长沙理工大学工程法研究中心”、“长沙理工大学社会法研究中心”等科研与教学平台,是湖南省法学会工程法学研究会会长单位。20余年来,全体法学院教职工潜心育人,先后为社会培养了2000余名具有长理特质的优秀法科人才,活跃在政法系统、律师行业、国有大型建设工程企业等大型平台,为国家、社会做出了一名长理法科人应有的贡献。

我院将以此为契机,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住机遇、应对挑战,坚持需求导向、标准导向、特色导向,以社会需求为前提,以一流标准为参照,强化专业特色,持续提升专业内涵和建设水平;努力在人才培养体系、师资队伍建设、课程教学体系等方面下真功夫、花大力气,形成以提高育人水平为核心的质量文化,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努力建成在国内具有较大影响力的特色一流本科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