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法学院:法治“青”骑兵,点对点送法下基层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7日 来源: 作者:

“法律的生命不在逻辑,而在实践;使命的担当不在口头,而在脚下。”近日,长沙理工大学法学院辅导员刘阳在朋友圈发布的一条信息引发同学们的广泛共鸣,尤其是触动了其所带的刚刚结束完一周社区实践的同学们的内心。

523法治“青”骑兵送法下基层活动正式启动以来,长沙理工大学74法科生暮云街道、赤岭路街道、金盆岭街道、桂花坪街道辖区27个社区顶岗历练,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与法治实践中快速成长。新园社区同学们与网格员共同开展“端午传情,反诈同行”法制宣传活动,让老年居民在感受传统节日文化的同时,增强自身法治意识与防范意识。丽发社区的同学们则以“弘扬清廉文化,共建和谐暮云”为主题开展红色读书分享会,以红色廉政读物为载体,播撒廉洁文化的种子。怡海社区的同学则与社区工作人员共同开展应急普法知识进校园活动,深入到辖区小学、小区为学生、居民进行普法宣传。

经过一周时间下沉社区一支由74名大学生组成的法治“青”骑兵充分发挥自身所学专业特长,通过打造法治宣传小剧场、改编反诈宣传rap录制安全教育微视频开展法律法规宣讲等工作,普法宣传有我,敬老爱老有我,文明实践有我…在践履中,“请党放心”的青春誓言更加坚定,“强国有我”的青春之声更加嘹亮。同学们表示,今后在学习理论知识的同时,更加注重实践锻炼,在实践中强化本领担当。

近年来,长沙理工大学法学院持续深耕校地合作沃土,组建法治“青”骑兵,用青春力量将法治种子播撒进基层治理的土壤中,青年学子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锤炼过硬本领逐步打造具有影响力的青年志愿服务活动品牌。(图/文 刘阳 审/汪功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