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责任与坚守、奉献与担当:法学院教师抗疫应急先锋队第九次应召出征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01日 来源: 作者:



“明早金盆岭校区急需法学院安排三名志愿者协助核酸检测工作。”5月30日深夜,法学院接到学校发布的组织志愿者参加学校金盆岭校区新冠肺炎疫情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召集令!因此次核酸检测属于原定核酸检测工作因故调整后的临时增加安排,时间比较紧急。疫情就是命令!学院当即安排教师党支部、行政党支部开展发动工作。虽是入睡时间,动员消息一经发布,老师们却响应热烈,纷纷请战!表示想为学校抗疫工作出一份力。综合考虑次日工作安排等情况后,陈杨、熊文娟、袁林三位老师光荣的成为了这次协助核酸检测任务的“大白”,志愿服务队伍当晚就第一时间组建完毕。这也是本学期法学院教师抗疫应急先锋队第九次应召出征。

5月31日上午8点,志愿者们准时在金盆岭校区体育馆集合。经过简短培训后,他们迅速投入了预先分配好的工作中去。教师党支部书记陈杨身穿防护服被闷的一身大汗一上午没有顾得上喝一口水,她已经是多次带头出征!学生党支部书记熊文娟老师也是多次带头出征!她将家中出生不久的孩子托给父母照顾,自己战斗在抗疫一线,闷在厚厚的防护服里,潮热难耐,努力坚守。

在医护人员和师生志愿者的合作配合下,金盆岭校区上午的核酸检测工作圆满完成。脱下防护服后陈杨老师的脸上露出了微笑“光荣完成任务,下午继续去上课!”(文、图/袁林,审/田兴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