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全国法律专业学位研究生法律文书写作大赛 我院学子斩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17日 来源: 作者:

6月12日上午,2022年全国法律专业学位研究生法律文书写作大赛圆满落幕,我院2020级法律硕士(法学)房佳琪荣获2022年全国法律专业学位研究生法律文书写作大赛三等奖。

本次大赛由中国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主办、厦门大学法学院承办,并由全国法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担任指导单位,共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3个阶段进行,初赛、复赛均采取电子投稿方式,考虑到疫情防控等因素,决赛首次采用线上方式进行。初赛阶段共吸引了全国200个法律硕士培养单位的3659位法律硕士参加。经过两轮选拔,最终来自28个培养单位的30名同学进入了决赛。

初赛阶段,房佳琪同学凭借优异的写作功底与写作能力,荣获长沙理工大学法律文书写作大赛一等奖,并顺利进入复赛。在复赛与决赛的角逐中,房佳琪同学运用自己日常积累的法律知识和写作技巧,在不得上网查阅资料的情况下,三小时内依据要求完成一份法律文书的写作。经过密封评审最终取得全国法律专业学位研究生法律文书写作大赛三等奖。


长沙理工大学法学院高度重视研究生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培养,一直致力于加强法律硕士研究生运用法律思维和专业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为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做了大量工作。此次大赛所获佳绩正是我院领导、老师、学生们共同努力结出的硕果。

(文/周芷冰 图/房佳琪 审/徐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