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法学院在学校“三全育人”教育基地开展党的二十大报告集中学习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26日 来源: 作者:

 

结合报告谈感悟、话初心、提干劲、践使命,10月25日,长沙理工大学法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教师参观学校“三全育人”教育基地,并在教育基地会议室举行党的二十大报告集中学习。

作为湖南省首个“三全育人”教育基地,该基地以“立德树人 逐梦报国”为主题,通过“国之大者”“材之茂者”“师之贤者”“行之实者”4个篇章,2000余幅(件)照片、实物、模型等,呈现长沙理工大学与时代同发展、与人民齐奋进,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所取得的丰硕育人成果。

参观过程中,广大教师随着讲解员的细致讲解,沉浸式体验了波澜壮阔的高等教育史,互动式热议着炫彩多姿长理教育实践史。带着这份炽热的情感,全体老师们来到基地会议室,举行党的二十大报告集中学习,集中学习会由学院党总支书记田兴洪主持。学院班子成员、各党支部党员代表、青年教师代表结合师生思政工作、教学科研、学科发展、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管理服务等各领域业务实际工作,就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交流心得体会,并展开热烈讨论。老师们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我们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更好服务全面依法治国和法治中国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大家一致认为,要与学校“124455”战略及学院改革发展各项工作相结合,从党建引领、交叉创新、共同发展、服务社会等维度着手,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推动学院建设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果。

不忘初心担使命,踔厉奋进新征程。此次参观学习是法学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组成,学院将在此基础上持续推进二十大精神学思践悟走深走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党的旗帜引领下奋力谱写法学院助力学校全面建成百强大学的崭新篇章。(文/刘阳  图/曾宇欣  审/田兴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