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法学院召开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务虚会议

发布日期:2023年02月15日 来源: 作者:


为更好地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精准施策推进学院“十四五”规划贯彻实施,213日上午,法学院在金盆岭校区4409会议室组织召开新学期工作务虚会议,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系正副主任、各办公室成员、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党总支书记田兴洪主持会议。

会上,参会人员逐一发言,交流在学院的工作感受,畅谈个人发展规划,结合各自分管或负责工作领域,阐述新学期重点工作计划、实施路径、思路举措。大家态度诚恳,准备充分,畅所欲言,相互学习借鉴,为学院更快更好发展献计献策,集思广益,将务实与务虚有机结合,氛围活跃,“干货”满满,为做好新学期各项工作理清l了思路、统一了思想认识、奠定了坚实基础。

田兴洪指出,务虚是务实的前提和基础,其目的就是为了更好地务实。全体人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思想上和行动上与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保持高度一致。全体班子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提高认识,做好表率,以“不患拖延症、不当空谈家、不做旁观者、不任太平官”的“四不”要求严格自律,谋事、干事。广大干部要认真履职尽责,切实加强学习,以只争朝夕、不负使命的战斗姿态担当作为,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法学院的力量。

张敏纯强调,全体人员要清醒认识到今后制约学院发展的诸多不利因素,深刻认识到发展过程的复杂性、长期性和艰难程度。学院高质量发展既是一项系统工程,也是一项艰巨的工程,要在学科建设、专业发展、人才培养、内部治理等方面,做到以“破”确“立”,“融”合贯通,努力为国家培养更多高素质法治专门人才。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紧扣发展主题,积极引进优秀人才,在充满机遇和挑战的发展路途中,踔厉奋发,砥砺前行,闯出学院的特色发展之路、内涵发展之路、高质量发展之路。

务虚会圆满成功!为了开好此次务虚会议,学院高度重视,提前一周发布通知、公布议题,要求与会人员认真准备,积极思考,凝练发言提纲。学院主要领导反复推敲商议会议议程和具体环节。会议召开时,参会人员应到尽到;会议召开期间,没有一位参与人员迟到、早退,会议井然有序,庄重而热烈。会议期间,与会人员精神饱满,态度积极,斗志昂扬,或积极交流发言,或认真听起他人发言,或认真做好会议笔记,体现了法学院干部、职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昂扬的进取精神。

(文/张涛 /袁林 /田兴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