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校党委书记付宏渊来我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09日 来源: 作者:



3月8日下午,校党委书记付宏渊、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蒋璟萍到法学院通过实地调研,交流座谈等方式进行调研指导。校党政办、组织部、人事处等职能部门领导陪同调研,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各系、办公室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调研座谈会在金盆岭校区4号教学楼409会议室举行。

付宏渊一行首先实地调研了学院整体搬迁至金盆岭校区后的基本建设情况,重点查看了近期新建的模拟法庭实验室、录播课实验室、法律援助服务中心等实践教学平台,随后至会议室开展调研座谈。

座谈会上,院长张敏纯以《厚基础,强特色,重实践,为加强新时代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贡献长理法学力量》为题,汇报了我院成立以来师资队伍建设、学科与科研发展、人才培养、内部治理等情况,重点汇报了我院今年的工作重点和未来一段时间的发展思路,并就当前学院发展面临的困境提出了请求和建议。

付宏渊充分肯定了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并对今后发展提出了要求。他指出,法学院虽小,但有大格局大情怀,学院党政班子团结进取,执行力强,党的政策贯彻坚决,善谋事、敢作为,充分发挥了“领头雁”作用,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果。他指出,党政班子思路非常清晰,对学校宏观政策和学院发展趋势有精确把握,对现状和未来的发展规划有明确举措。

付宏渊对于学院班子建设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强班子建设,增强班子凝聚力,打造坚强和谐的领导集体,不断提升谋划推进建设和发展的能力水平;二是要坚决贯彻执行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协调党政联系,及时交流和沟通思想,统一行动;三是年轻干部要勇于担当敢于负责,勇于直面问题,不能畏手畏脚,要不断加强学习,提高政治觉悟和管理服务水平,为学院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四是要聚焦学院的核心竞争力,把办学思想和办学理念深入到每位师生中,要加强人才的创新培养,支持年轻博士成长,抓好团队建设,用专业知识服务社会,回馈百姓。

付宏渊表示,校党委将全力支持学院的建设和发展,他希望学院要充分利用学校的政策,把握住发展的机遇,在学院党政班子的领导下,充分发挥广大教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在新的一年取得更大的成绩。

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就学院的建设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文/张涛 图/熊文娟审/ 田兴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