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法学系召开招生就业工作专题会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06日 来源: 作者:

1月6日上午,法学系在文科楼C606会议室召开招生就业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由系党总支书记田兴洪主持,系副主任(主持工作)张敏纯及各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第一阶段是就业工作专题研讨。就业专干刘阳汇报了我系2021届本科生和研究生就业工作推进情况、就业进展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与会人员结合前期开展的就业工作情况,对就业工作从不同角度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根据《法学系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方案》,全系动员,主动服务,详细掌握学生的毕业情况和就业进度,了解就业存在的困难。但由于法考、考研、公考等考试在时间安排上的影响,当前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面临巨大压力。会议第二阶段对我系2020年招生宣传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对下一步优质生源基地开拓及新高考背景下本科招生宣传工作进行了部署。

田兴洪在会上指出,招生就业是专业开办的“进出口”,生源质量和就业质量是检验专业办学和人才培养质量的“硬指标”。指出要在加强本科招生宣传工作顶层设计和宣传队伍建设上下功夫,在充分发挥教师、校友的力量拓宽就业平台上下功夫,在进一步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工作上下功夫。

张敏纯强调,要充分认识招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及法学系招生就业形势的严峻性,结合学校招生就业与人才培养工作会议精神,通过提前谋划、主动出击、全员参与等举措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不断推进法学系招生就业工作上新台阶。(图/曾宇欣 文/刘阳 审/田兴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