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厉兵秣马,未雨绸缪,法学院召开2023届学生考研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1日 来源: 作者:

为提高我院2023届学生考研热情,充分调动学生考研积极性,帮助学生认清当前考研新形势,树立考研自信心,明确考研目标,营造良好的考研氛围。5月9日晚,法学院文科楼圆厅召开2023届学生考研动员大会。院长张敏纯,党总支副书记汪功伟,副院长申纯、徐莉,毕业班全体班主任及辅导员2022届考研上岸学生代表、2023届全体学生参加会议。

会议分为动员会与经验分享会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申纯、徐莉、汪功伟等三位指导老师相继发言分析了历年学生考研情况,并就报考院校的抉择、专硕学硕的选择、学习方法等方面为考研同学提出指导性意见结合自身经验向同学们传授考研的经验教训,使同学能够进一步认识了解考研的相关政策信息,为接下来的考研学习做好准备。张敏纯院长在讲话中向拟准备考研的同学提出如下建议:一是要进一步端正考研的态度,做到扎实备考;二是要量力而行选好报考学校;三是要多与指导老师沟通,多向老师了解一些院校及专业报考的情况;四是要调整好心态不忘初心,努力拼搏。

第二阶段成功上岸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华东政法大学、黑龙江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安徽师范大学、长沙理工大学的八名2022届考研学生代表作经验分享,他们从考研的准备、考研复习的策略、考研复试及考研调剂技巧等方面分享自己考研成功的学习经历,耐心解答在场同学们提出的有关考研问题。他们寄语2023届的同学笃定信念,克服考研路上的障碍和困难,全力以赴打好持久战,相信最后定能成功上岸。

最后,此次考研动员会的顺利召开,激发了同学们的考研热情,鼓舞了大家的斗志,使学生对考研方向及考研形势有了深入了解,更加坚定考研目标并为之不懈努力。(图/明智 文/刘阳 审/汪功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