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搭平台,结对子,长沙理工大学与湘西两所省示范高中共建优质生源基地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3日 来源: 作者:

高校如何扎根三湘大地办教育,满足三湘人民对更高质量高等教育的向往5月20日长沙理工大学招生宣讲团赴吉首市开展招生宣传活动,并与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民族中学、吉首市第一中学两所湖南省省级示范性高级中学进行优质生源基地签约与授牌仪式,在探索优化高校高中融合育人道路上再迈新步伐。

长沙理工大学法学院党总支书记田兴洪副书记汪功伟、招生专干刘阳,及两所高中全体在家校领导高三班班主任代表参加相关活动。签约授牌仪式与宣讲活动先后在州民中与吉首一中会议室举行。

汪功伟在宣讲中表示,作为一所具有六十余年办学历史的湖南省属高校,长沙理工大学致力于以共建优质生源基地、“校园开放日”、“高中校长进校园”等方式,通过“走出去”与“引进来”相结合的方式,打通高校高中融合育人最后一公里,努力让更多高中师生、家长了解长理、选择长理”。“长沙理工大学将在两所高中深入开展招考政策宣传、志愿填报讲座、校园开放日、专家教授讲学等活动,发挥高校在教育资源、人才资源、科研成果、文化传承等方面的优势,助力乡村振兴及民族地区教育发展田兴洪书记在介绍中指出,与高中结对子”的初衷即在于此

据悉,长沙理工大学2022年本科招生指标数将在去年基础上扩充2000人,新增指标均用于省内,以此为服务“三高四新”战略定位与使命任务提供人才支撑。图、文/邓伊琪 审/汪功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