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法学院:这场考研誓师鼓劲大会写满“传承”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12日 来源: 作者:

一年一度考研季又到了冲刺期。12月9日,长沙理工大学法学院模拟法庭中,全体考研学子齐聚一堂,共同观看历届成功上岸目标院校的校友录制的祝福视频,现场充满了感动与欢笑,有效缓解着考研学子的压力。为学弟学妹们录制考研视频的校友跨越09届至21届,声声祝福语,浓浓传承情。

(就职于广州市荔湾区人民法院的2018届法律硕士陈文斌的祝福视频截图)

“你们的辅导员刘阳老师提前一个月就开始广泛联络校友,连续多天剪辑、配音、加字幕,才有了这次考研祝福的精准投放。他说自己的学生要自己疼,自己的学生考研,祝福视频也要自己剪。”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汪功伟在主持中对视频的由来进行了说明,并现场请出了“神秘嘉宾”——成功上岸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曾沅芷。去年,法学院暖心定制祝福“盲盒”,58名考研学子收到了学院精心准备的盲盒礼包。学院党总支书记田兴洪为曾沅芷进行了盲盒兑奖。今年,曾沅芷带着法苑情怀专程离鄂回访母校,参与学弟学妹的考研誓师鼓劲会。“我为每一位学弟学妹准备了糕点,对于今年报考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四位学弟学妹提前挑选了中南财的文创产品。希望大家能够一战成‘硕’。”

(田兴洪书记为考研学子发放好运水果卡)

随后,老师们为同学们亲手分发学院准备的研途补给品——68好运水果卡,每一张卡片上都印有老师们写下的祝福与期望,希望大家能够胸有“橙”竹、心想事“橙”。

(张敏纯院长为考研学子加油鼓劲)

“以仪式感教育增强学生幸福感是学院学生工作的重要理念,我们致力于让学生在小学院拥有大幸福。”对于每年圈粉无数的考研送温暖活动,法学院院长张敏纯这样表示。

(图、文/刘阳 审/汪功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