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半决赛

2019523日晚,我校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半决赛在长沙理工大学创新创业园A207报告厅和新能源大楼106成功举行。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学院负责人,各学院推荐的项目指导老师,部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及创新创业工作专干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各学院选送的66个项目参加了比赛。

主赛道56个项目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10个项目进行了精彩纷呈的路演。项目内容涉及新材料、绿色健康、人工智能、食品安全、非遗文化、服饰定制等多个领域。各项目团队从项目背景、产品(服务)介绍、团队成员、市场分析、发展前景等方面进行详细的讲解。项目团队有的以大数据为基础、精准数据库为核心、采用云计算雾计算,进行全智能化管理,有的对目标客户精准定位、对营销渠道进行分类,创新商业模式和宣传推广方式。既体现了当代大学生人文理念和时代科技的紧密结合,又反映了项目研究的安全价值、可持续价值、文娱价值等多元价值。

最终有31个项目进入校级决赛,其中主赛道项目26个,“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5个。

本次比赛旨在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搭建成果转化新平台,充分展示了我校创新创业团队的风采和各个学院的科研实力。/曾玉屏 黄英  /陈璐 余欢欢  审核/杨建军)

上一条:我校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 下一条:我校成功承办湖南省“青年红色筑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