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超百支学生团队在长沙理工大学比拼电子设计


红网时刻12月22日讯(通讯员 王微)12月20日上午,长沙理工大学第十五届“物电杯”电子设计创新大赛在该校物电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举行。本届大赛吸引了省内10所高校的113支学生团队参加,来自政府、企业、高校的领导嘉宾出席了本次大赛。

大赛分为企业命题组和自主设计组。企业命题来自省内7家知名电子企业实际生产需求,自主命题项目涉及人工智能、集成电路、物联网等领域,大赛由10所高校专家学者、企业代表联合组成专业评审团,从项目的创新性、实用性、技术能力等维度,通过项目路演、专家现场评分的方式进行评审。

经过激烈角逐,《高带宽DDS》《基于深度学习的挂线异物智能切割装置》2件作品荣获自主设计组特等奖,《人体感应微波模块设计》《数控直流电源》《高速AD-DA转换装置》3件作品荣获企业命题组一等奖。

长沙理工大学“物电杯”电子设计创新大赛旨在加强大学生的实践创新意识与设计研发能力,为培养更多创新意识强、动手能力强、综合素质强的优秀人才创造条件,助力国家科技自主创新。

自2005年开赛以来,该赛从一个只有几十人参与的院级竞赛,发展到如今覆盖千人的大学生电子专业创新赛事,不仅竞赛规模不断扩大,参赛水平不断提高,也逐步赢得了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企业的广泛认同、省内院校的持续关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成为高校电子类专业大学生最受欢迎的品牌活动之一。



上一条:长沙理工大学第三届人工智能+创新... 下一条:长沙理工大学:62支大学生科创小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