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第三届人工智能+创新大赛举行决赛

红网时刻12月30日讯(通讯员 邵巧艳 陈烊文)日前,长沙理工大学第三届“观道科技杯”人工智能+创新大赛举行校级决赛。上海观道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长沙理工大学电气学院、湘能楚天电力集团、湖南省电器研究所等单位负责人应邀列席评审团,上百名学生前来观赛。

本次大赛盛况空前,报名参赛的队伍来自全校各个学院,共计77支。为让参赛队伍更快更好地开展项目,电气学院在10月份组织了为期一个月的赛前培训,并于12月10日举办“观道科技杯”人工智能+初赛,共有11个项目组从众多优秀项目组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决赛上,电气学院党委书记符慧林结合学校科技创新与实践的成功案例道出了本次大赛的目的和意义,向同学们提出了一些宝贵意见,指明了产学研合作的重要性。

在大赛路演环节,各参赛小组展示作品并介绍设计理念,评委老师对各组参赛作品进行提问与评分,并提出改进意见与建议。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和三等奖5项。其中,杨涯文组——自动识别取瓶机构作品和吕翰文组——自动识别取瓶机构作品凭借自身作品的技术性、创新性及实用性获得本次大赛一等奖。

本次大赛紧贴人工智能应用主题,旨在引导青年学生关注智能化、现代化新兴技术,促进高校教育改革适应战略性新兴技术的发展,为智能化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上一条:长沙理工大学:召开金融学国家一流... 下一条:湖南超百支学生团队在长沙理工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