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1年教育厅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迎检工作的通知

关于做好2021年教育厅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

迎检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省教育厅拟于525日(下周二)开始对湖南省各高校实验室进行安全检查,为做好此次迎检工作,通知如下:

一、实验室安全信息牌由实验与资产处统一制作,请大家按要求填写相关信息,并于520日(本周四)1700前上报至实验与资产处。

二、灭火器等消防设施的配备,由学院联系保卫处(易老师,17775758408)。各实验室内的灭火器等消防设施是否正常,由学院自行检查。

三、相关实验室已申报配备的危化品储存柜由实验室安全科统一负责采购。

四、各实验室房屋漏水、水电设施故障等问题,请学院及时报后勤维修管理办公室(曹斌勇,85258509)处理。

五、危险废弃物的处置本周四(上午9001130,下午14301700)按相关通知要求,转运至危化品仓库集中处理。

六、实验室内需更换的相关警示标志标牌(下周一)到一办407领取。

七、各实验室内的安全规章制度、操作规程由各学院在迎检工作之前完成。

八、各实验室的安全日志和大仪设备使用登记由学院负责完成。

九、各实验室所用气瓶的使用标志、固定方式等安全问题由相关责任人落实。

十、经校领导同意并批准,实验与资产处和计财处协调,各学院针对实验室安全管理存在的问题所需经费,可列支“教学仪器设备维修费”。

由于时间紧,任务重,请各学院高度重视此次迎检工作,确保各实验室安全平稳运行。

 

                           实验与资产处

                            2021519

上一条: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大学生创新创业... 下一条: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大学生创新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