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首页|云就业平台|后台管理|
院务公开|

学院公告

□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关于做好2021年寒假前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06日 来源: 作者: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院电气[2021] 1

 

关于做好2021年寒假前后疫情防控

工作的通知

 

院属各单位、全体师生:

近期,国内多地出现新冠肺炎疫情本土病例,疫情防形势严峻,风险增,加之寒假临近,人员流动带来的防控压力将继续增大,为了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师生员工度过平安祥和的寒假,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风险

1、不得安排教职员工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境外出差,原则上不安排省外出差,确需出差者,需报学院防控第一责任人审批后,方可出行。

2、学生需遵守非必要不外出的原则,尽量待在学校,如有特殊原因需要离校,必须按要求办理请假手续,并提供往返行程信息。研究生导师不得安排研究生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参加会议、实习、项目服务等活动。

3、鼓励教职员工留在长沙过节过年,原则上不应赴中高风险地区和境外旅游或探亲。

4、有序组织学生寒假离校返校工作,坚持错峰出行。家住中高风险地区学生,原则上暂不离校,待目的地地区降为低风险地区方可离校。

5、从中高风险地区返校的师生,需先在当地进行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之后方可返校。返校后需第一时间告知学院,并提供7日内核酸检测结果、健康码和通行码,进行14天体温监测。

6、从严审批大型聚集性活动,确需举办的活动,需严格履行审批手续,报学院党委批准后,报学校防控办审批,并做好相关预案。

7、从严审批校外人员参与的活动。确需邀请校外人员来校的,需提供来访人员的姓名、身份证号、电话号码、来访单位、来访时间、来访事由等具体信息,外省来校人员还需提供行程码、健康码,报学院办公室备案登记后办理预约登记表方可入校。原则上不得邀请中高风险地区和境外地区人员来访,确需来访的,需报学院党委审批并提供7日内核酸检测结果。

二、做好个人防护

1、继续做好健康日报制度,每天上午11:00前,教职员工需通过“今日校园”、学生需通过“易班”上报自己的健康状况。

2、继续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用公筷”等良好个人卫生习惯。如出现发热、干咳、发力等可疑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及以上级别口罩,就近到正规医院发热门诊及时就诊。

3、进入商场、超市、农贸市场、餐饮、酒店、公共交通工具等人员聚集场所要自居规范佩戴口罩,配合工作人员落实体温测量、查验健康码等防控措施,保持一米以上的安全社交距离。

4、密切关注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的动态变化和病例的行动轨迹;寒假期间合理安排行程,减少不必要的出行,非必要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如必须前往,需提前向学院报备,并做好个人防护。出行如需乘坐飞机、火车、大巴等公共交通工具,要遵守秩序和乘务人员的管理要求,全程佩戴口罩。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2021年1月6日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综合办公室      2021年1月6日印发

上一篇:关于2020-2021学年度寒假有关事项的通知 下一篇:2020年年度考核优秀名单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