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首页|云就业平台|后台管理|
院务公开|

学工在线

□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电气学院开展2020-2021学年学生党支部特色创建工程答辩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29日 来源: 作者:

928日下午,电气学院于工一B503组织开展2020-2021学年学生党支部特色创建工程答辩。经管学院关工委副主任陈均杰,能动学院关工委副主任顾社民,电气学院关工委副主任罗玉雄、党委书记符慧林、副书记任艮丰,校党委组织部组织科科长邵巧艳及电气学院辅导员代表一同出席。答辩会由学院学生党建辅导员黄文韬主持。

1.jpg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符慧林致开幕词寄语全体学生党员骨干,希望大家明确时代赋予党支部建设的神圣职责,强化基层组织的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实现高校学生基层党组织建设和思想政治教育相融相通,把学生时代为党工作作为自己能力提升的绝佳机会,作为检视入党初心培养担当精神的实践路径,以担当和实干服务同学,引领学院的院风学风、精神风貌、文化建设,帮助老师们守好安全底线,为学院人才培养、创新型学院建设贡献学生党建力量。

22.jpg

    随后,邵巧艳温情地回忆了电气学院的学生党建工作经历,并勉励全体学生党员以“一支部一特色”为抓手,明确目标和特色,进一步夯实基层组织建设,做到支部建设“七个有力”,答好时代之问,以高质量学生党建工作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

在支部答辩环节,本科生及研究生总计十个党支部分为三个小组依次答辩。各支部围绕党支部创建目标、“五化”建设情况、特色支部的创建成效及存在的问题等方面依次进行支部展示与答辩。电研一支部以“科研引领型”党支部建设为目标,依托博士生党员开展科研引领,涌现了一批科研标兵,支部研究生党员的科研贡献率进一步提升;本科生电气三支部以“学习服务型”党支部建设为目标,在扎实做好支部五化建设的同时,凝结了严肃活泼的支部文化,继过去两年8人保研推免后,今年又有6人拿到普通计划推免指标,占电气专业普通计划的三分之二;其他各支部也纷纷围绕自身“特色”创建目标,展示支部建设成效,分享支部典型事例和经验。

会议最后,任艮丰在总结时进一步强调了党支部建设的重要性,希望各支部以本次答辩为契机,取长补短,进一步明晰支部特色,聚焦支部发展目标,强基础、补短板、促提升,充分发挥组织、宣传、服务、凝聚群众的重要政治功能,打造一批叫得响、有影响、示范强的特色支部。

 

发文单位/电气学院学生党建宣传部

/黄文韬 黄瑶

/贾栋楠

/任艮丰

上一篇: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2020-2021学年国家奖学金推荐名单 下一篇:乘风破浪,逐梦远航 —电气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