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首页|云就业平台|后台管理|
院务公开|

学工在线

□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一件红马甲,一颗火热心——电气学院赴国网韶山实践队参观东方红(韶山)共产党服务队活动室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14日 来源:电气学院 作者:

714日上午,电气学院赴国网韶山实践队走进国家电网湖南电力东方红(韶山)共产党服务队活动室,听国网湖南电力东方红(韶山)共产党服务队队长赵冰讲述这支共产党服务队的故事。

五心工程,韶电先锋。据赵冰师傅介绍,作为伟人故里的一张红色名片,东方红共产党服务队在崇山峻岭中攀登,在洪水地震中冲锋,在走街串巷中热情服务。这支关键时候“拉得出、顶得上、打得赢”的队伍,成为韶山公司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有力抓手,确保企业发展到哪里、党的建设就跟进到哪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就体现在哪里,为企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一件红马甲,一颗火热心。“我们党员服务队始终践行着‘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秉承‘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精神,用行动诠释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是东方红共产党服务队的工作宗旨。

在这个充斥着红色文化的活动室,实践队员深刻体会到共产党服务队的努力拼搏和无私奉献。实践队员韩箐感叹道:“十几年来,服务队坚持做好电力先行官,架起党群连心桥,切实为用户、为人民做一些实事。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汤向班长在得知河南暴雨灾害后,第一时间冲到了郑州抗洪抢险第一线,以实际行动展示了‘人民电业为人民’的宗旨。”

(文/张艳菊 /韩箐 审/任艮丰 黄文韬)

上一篇:校企联合,让科学知识奔赴一线 下一篇:用脚步丈量大地,用精心呵护线路 ——电气学院赴国网益阳实践队暑期实践纪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