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首页|云就业平台|后台管理|
院务公开|

学工在线

□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电气学院举行第25季辅导员沙龙暨2019年学生工作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07日 来源:电气学院 作者:


1月6日,电气学院第25季辅导员沙龙暨2019年学生工作研讨会在工一B505举行,电气学院党委书记符慧林、土木学院党委副书记丁丹、电气学院党委副书记陈仁凯出席,土木学院辅导员到场交流,电气学院全体辅导员作2019年学生工作总结。

电气学院辅导员围绕各自分管的学生管理工作进行2019年度工作汇报,回望了过往一年的工作开展情况,分享了各自的经验和取得的成绩,也指出了自己的不足和下一步的努力方向。随后,土木学院辅导员分享了各自的感受和看法,纷纷指出,通过工作研讨开拓了视野、学习了不同学院的工作作法,有利于提升自我的工作能力和工作水平。

曾在电气学院工作多年的丁丹则分享了开设辅导员沙龙的初衷和参加此次工作研讨的感受。她指出,通过5年积淀,大家的工作总结与汇报能力、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得到了明显提升,希望大家继续朝着专业化、专家化辅导员努力。陈仁凯则针对学院辅导员的PPT汇报提出了具体建议。

最后,符慧林肯定了辅导员团队的付出和努力,同时还希望大家进一步明确自身职责与使命,要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努力提升自身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不断拓展工作的方法和形式;要积极发挥团队作战的优势,一是要增强团队内部的工作交流和合作,多研讨工作中的困难问题、共性问题,让工作更专业化、科学化;二是要加强部门沟通,围绕人才培养主线,深化学院各条块工作之间的合作,辅导员要架起专业教师和学生之间沟通的桥梁,帮助学院协调好“学”与“教”的关系。


(文/黄文韬 图/马晓光 审/陈仁凯)


上一篇:湖北籍学生临时党支部成为战“疫”堡垒 下一篇:电气学院举行“电亮青春希望,气奏强国乐章”2019级迎新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