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首页|云就业平台|后台管理|
院务公开|

学工在线

□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升学率51.02%,长理电气卓越人才培养硕果累累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16日 来源: 作者:

  “25人考取研究生,21人进入行业龙头企业。”这是长沙理工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2016级电气卓越班交出的毕业答卷。

  自今年3月份研究生初始成绩公布以来,电气卓越班的上线人数就达到了31人,随着5月份研究生复试的进行,一个个好消息纷至沓来,该班学生陆续收到重庆大学、华北电力大学、香港城市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等高校的研究生录取通知,其中毕岚溪同学更是凭借两度拿下全国电子设计大赛一等奖而直接攻读博士学位。截止68日,电气卓越班研究生录取人数已达到25人,加上此前成功应聘进入国家电网、南方电网、中国国电、中车等行业头部企业的21人,该班已有46人有了理想的去处。“看到班上的孩子们都实现了自己的愿望,我们也算是兑现了卓越人才培养的初衷。”该班班主任、电气学院副院长夏向阳老师高兴地说道。

  据悉,电气卓越班是电气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卓越人才培养的试点班,也是改革和创新工程教育人才培养的新模式。多年来,电气学院以“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智能电网协同创新育人教师团队为依托,联合电力行业企业协同育人,在帮助学生夯实专业知识学习的同时,深入推动班上学生深入电网一线参加暑期专业实践,着力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提升学生解决问题的实践能力。2019年的电气卓越班更是创新为“电气+金融”双学位班培养模式,培养电力行业急缺的经营管理人才。

  该院党委书记符慧林表示:“立德树人是高校的根本任务,把人才切实培养好是我们的责任,也是对‘办人民满意教育’最好的交待。今年电气卓越班在疫情影响下仍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充分展现了学校人才培养的实效,也鞭策着我们继续前进。”

  

(文/黄文韬 图/陈凯平 审/陈仁凯)

 

 

 

 

 

 

上一篇:电气学院开展“E家云寝”主题活动 下一篇:电气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