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首页|云就业平台|后台管理|
院务公开|

学工在线

□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扶志又扶智,暖心更走心——长沙理工大学电气学院开展 系列关爱家困生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05日 来源:电气学院 作者:杨宸君 郎沂凡



临近寒假,疫情区家困生有没有“因疫返困、因疫更困?”家困生们有没有足够的钱购买回乡的车票?有没有钱置办年货、合家团圆?这些问题时刻牵挂着长沙理工大学电气学院学工办老师的心。为此,在学院勤助部的组织策划下开展了一系列关爱家困生的活动,让丝丝温情流入学生心田,让感恩之心驻在学生心间。
  一、疫情区家困生补助,精准帮扶解难题
  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院疫情区家困生收入减少,生产生活再次陷入困境。学工办老师深入了解各年级学生家庭经济状况,摸底排家困生的实际情况,发放因疫情导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专项补助进行帮扶。
  二、爱心车票补助,真情温暖回乡路
  为帮助家困生顺利返乡,度过一个温暖、欢乐、祥和的春节,院勤助部学生干部通过细心筛查院家困生库,为路途遥远、无力购买返乡车票的同学发放“爱心”车票补助。
  三、暖心小年饭补助,感恩父母常行动
  为增进家困生与家人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在他们心中播散爱的种子,鼓励学生在小年夜通过亲自下厨的方式将感恩父母之情化为行动,为其发放“暖心”小年饭补助。
   电气学院党委副书记任艮丰表示,学生资助是一项系统而艰巨的长期工作,是构建和谐校园,促进贫困学生健康成长的有效保证。我院始终坚持三全育人工作理念,严格落实好党和国家的贫困生资助政策,积极推进精准资助与资助育人,优化资助育人体系建设,丰富育人内涵,做到物质帮扶与精神帮扶并重,“助人”和“育人”、“扶志”和“扶智”相结合,全面助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



文/杨宸君 图/郎沂凡


上一篇:电气学院领导老师新学期走访学生寝室 下一篇:电气学院关于2021届“优秀毕业生”名单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