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首页|云就业平台|后台管理|
院务公开|

学工在线

□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巡线初体验——人民电业为人民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18日 来源:电气学院 作者:

巡线工作是国家电网最基层也是最辛苦的工作,是保证千家万户能正常供电必不可少的工作。7月18日,国网邵阳供电公司输电检修公司实践队员李豪、秦李朝政、李鹏在李师傅的带领下,对青黑线110KV14个杆塔的线夹、导线进行了红外测温并进行异物排查。

青黑线的大多数杆塔分布在远离城区的深山和田垄上。开车的师傅把李师傅和实践队员们送到一号杆塔便离开了,九公里的山路只能靠队员们的脚步去丈量。在巡线的路上李师傅耐心的向队员们讲解如何区分线夹的相序以及检测到异常情况时的处理方法。在前往二号杆塔的路上需要翻过一个四五米高的近乎垂直的土崖,再穿过一段长的比人还高的荆棘杂草丛。李师傅对实践队员们说:“像这样的线路我们每个人都要负责四五条,有时候一天巡不完我们就走到哪里住到哪里,这些没有路的地方我们多走两遍成了路。”平静说出的话却深深地震撼着实践队员的内心。

14个杆塔,108组数据,1个异常发热线夹是今天实践队员们的工作成果。虽然巡线很艰辛,但老一辈电力人的情怀与担当始终激励着他们,相信他们也会在以后的实践过程中发扬“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将这份情怀与担当传承下去。

图/李豪 文/李豪 审/任艮丰 范凯

报送团队:电气学院赴邵阳实践队

上一篇:电气学院赴株洲实践队参加工作安排暨活动规划会议 下一篇:“集中力量办大事”——电气学院赴衡阳实践队投入紧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