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首页|云就业平台|后台管理|
院务公开|

文档下载

□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文档下载 -> 正文

关于申请电力系统安全运行与控制省高校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项目的通知

发布日期:2009年11月11日 来源: 作者:

2009-11-09

有关单位和个人:

2010年度长沙理工大学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已经开始,根据长沙理工大学《关于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精神,按照《电力系统安全运行与控制湖南省高校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管理暂行办法》、《电力系统安全运行与控制湖南省高校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资助项目申请指南》,结合电力系统安全运行与控制湖南省高校重点实验室的实际情况,现就开放基金资助项目申请事项通知如下:

1、实验室研究方向为:广域电网分析与保护控制,电力市场及其营运,电力设备状态监测及故障诊断,高压输变电新技术。优先资助项目主题为:

1)电力系统广域安全防御与广域动态安全监控基本理论与关键技术;

2)构建坚强智能电网的广域测量与控制关键技术;

3)智能电网保护与控制新技术;

4)电网故障行波保护与定位技术;

5)分布式发电系统(微网)控制理论和技术;

6)风力发电、太阳能发电并网关键技术;

7)电能质量监控及谐波治理关键技术;

8)电力市场营运的关键技术;

9)电力设备状态监测及故障诊断新技术;

10)电网接地防雷关键技术;

11)超导电力关键技术;

2、申报条件、支持力度与结题要求

1)申报人必须具有硕士以上(含硕士)的学历或者具有中级以上(含中级)职称;在职在读博士生(须经导师推荐);具有正高职称的科技人员原则上不资助。

2)本年度实验室资助9个项目。申报项目原则上应与上述优先资助项目主题相符,但也可申报其他具有特色的项目。经评审获准资助项目,每项资助研究经费1万元。

3)结题要求:每项课题必须在CSCD来源期刊(核心板)上发表论文2篇以上,或在长沙理工大学认定的权威期刊上发表论文1篇,或在国外期刊上发表论文1篇,或获得与课题相关的专利一项才能结题,要求论文必须在明显处注明“本论文获得电力系统安全运行与控制湖南省高校重点实验室基金资助”;研究期限为一年,20101月至201012月。项目完成后须提交结题报告、项目研究成果原件或复印件。

2、申报程序

项目申请人先按附件《长沙理工大学实验室科学研究项目申请书》格式填写申请书,并于1220日前,将申请书等相关材料电子版和纸质(三份)版交长沙理工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科研与研究生办公室熊亚丽(云塘校区工科一号楼B502)(逾期不予受理);然后实验室组织评审,并确定资助项目。

3、付款方式

按照长沙理工大学《关于省部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指导意见》,课题立项后支付批准经费的50%,结题后再支付余款。

联系人:熊亚丽,联系电话:0731-85258306

附件:

长沙理工大学实验室科学研究项目申请书




文档附件: ·附件长沙理工大学实验室科学研究项目申请书2009.doc



上一篇:电气学院2010届毕业设计(论文)选题工作计划 下一篇:我院举办课程教学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