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首页|云就业平台|后台管理|
院务公开|

文档下载

□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文档下载 -> 正文

关于组织我校2010年多媒体教育软件大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0年05月04日 来源: 作者:

为推动现代信息技术在教学中的应用,促进教学方法与手段的改革,提高我校教师的多媒体教育软件制作水平,学校决定举办2010年度多媒体教育软件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我校在职教师或教学团体均可报名参赛。

二、参赛软件类型

参赛软件应是教学中应用的多媒体课件或教育主题网站,内容相对独立完整,具有科学性、教育性、艺术性、创新性。

三、参赛要求

1. 凡参赛作品均应为非正式出版物;作品所引用的图文资料应注明来源,如由此引起知识产权争议,由作者本人承担全部责任。

2.学校将从本次参赛作品中选拔优秀作品参加湖南省举办的多媒体教育软件大赛。历届已获得省级一等奖的不能再次参加本次省级比赛,其它奖项的作品,应完善和提高后方能申报。历届获湖南省一、二等奖的多媒体课件,按照自愿申报的原则,由学校统一组织报送参加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组织的全国多媒体课件大赛。

3.参赛作品需提交电子版作品介绍,介绍作品的主要内容及特点。

4.参赛者最迟在510日前以光盘形式提交参赛作品(教学课件不少于20课时或全部课时)及演示作品一份;

5、参赛回执及演示作品刻录在作品光盘中,在报送光盘前先查杀病毒。

四、多媒体教育软件评审标准

本次参赛软件不限制作软件和制作工具,不限风格形式,但须设计新颖且有创意,具有较大的推广应用价值。

具体评审标准如下:

() 教学内容

1. 内容完整,知识点无遗漏,资料充实,来源清楚,无侵权行为;

2. 教学内容正确,无政治性、科学性错误以及严重的文字错误;

3. 用语、符号、图表符合国家规范;

4. 符合教学要求,体系规范、完整,结构严谨;

() 教学设计

1. 教学目标清晰,定位准确,启发引导性强;

2. 模拟实践环境,突出重点难点,注重能力培养;

3. 能够根据教学内容合理选择和运用多种媒体,符合教学主题;

4. 多媒体教育软件所包含的要素和必备的功能齐全。

() 技术性

1. 软件播放流畅,无“死机”现象;

2. 界面人性化,操作方便、灵活,交互性强,无链接错误;

3. 启动、链接转换时间短,具有良好的稳定性与安全性;

4. 能根据需要选用最适当的制作工具,应用效果好;

5. 内容呈现清晰分明、与背景的反差合适;

6. 充分利用多媒体技术,如图片、视频、动画等,并具有相应的控制功能。

() 艺术性

1. 界面布局合理,整体风格统一,色彩搭配协调,符合视觉心理;

2. 文字、图片、音频、视频、动画等媒体表现形式丰富,使用技巧恰当;

3. 制作精美,整体和谐,吸引力强,能激发学生学习兴趣。

五、评奖比例与时间安排

1.评奖比例:一等奖10% 不超过5 奖金800

二等奖20% 不超过10 奖金500

三等奖若干 不超过20 奖金300

2.评审时间:参赛作品连同回执最迟于2009 510日前送大赛办公室,逾期不予受理。

六、组织领导

主办单位: 教务处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比赛办公室:云塘校区图书馆916

联系人:老师(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85258034

谢老师(教务处教研科) 85258565

E-MAILdsh0828@QQ.com

教务处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2010年4月29


文档附件:


上一篇:长沙理工大学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撰写规范 下一篇:关于开展长沙理工大学第五届“校级教学名师奖”评选工作的通知